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23: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专业方向一: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好的数理化基础,具备较好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原理、细胞工程、生物信息学、生态学等。

就业方向:

可能在食品、环保、农业、生物制药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产业经营、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二:生物制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思想素质,宽广的生物学及药学、化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多学科知识,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强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的生物学和药学科学研究及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原理、发酵工程、药物化学、药剂学、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等。

就业方向:

可在科研机构或学校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与辅助教学工作,可在制药、生物、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