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23: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专业方向一:生物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生物工程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工程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础、发酵工程、细胞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工程工厂设计。

就业方向:

可到学校、科研院所、生物工程公司、食品酿造公司、医院、药品检验所、生物制药企业、现代农业、育种繁殖等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和实用技术性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二:生物工程(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培养目标:

以为大中型生物骨干企业输送高级工程人才和后备管理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扎实自然科学基础和生物工程专业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生物工程开发与设计实践能力、知识更新与自我完善能力、良好沟通与组织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生物工程专业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工程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发酵工程、细胞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工程工厂设计。

就业方向:

可到大中型生物骨干企业如生物工程公司、食品酿造公司、生物制药企业、现代农业、育种繁殖等单位从事生物产品的生产、营销、服务或生物工程项目的研发与管理,产品开发与设计、技术改造与创新等生物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企业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企业市场经营等工作。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