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班元元 田梦)为进一步使学生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落实“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精神,1130日至122日,我院所有班级针对“非法校园贷”相关内容召开班会,并学习相关知识。

食安31901班在班会上用PPT的形式阐述了潜伏在同学们身边的校园贷种类,以及周边推销校园贷广告的形式;食科31901班同学介绍了多起校园贷引发的真实新闻;食科类32002班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了解如果发生相关情况,该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等。同学们通过班会对于校园贷的定义、分类、特点、危害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学习,也通过班级讨论的方式探究校园贷产生的原因及该如何正确对待校园贷。作为班级的带头人,生科类32001班班长倡议同学们向周边的人普及各种形式的贷款知识,呼吁大家远离非法校园贷。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