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荣俊教授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0:50 作者: 浏览次数:

  (长大新闻网讯)新冠肺炎爆发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荣俊教授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并带领科研团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工作。考虑到自身有动物疫苗研发的经验和医学背景的优势,他选择了新疫苗研发五条路线之一的重组亚单位疫苗路线。

  疫情就是战斗,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公布以后,荣教授科研团队分秒必争,他们分析比对序列,初步筛选了3个重要的结构蛋白或者结构域,并做了序列优化,利用大肠杆菌系统实现了蛋白可溶性表达。结果表明,这些抗原能够被灭活的康复期抗血清特异性识别。为了进一步检验结果,长江大学委托武汉第三方实验室进行病毒中和实验,一旦成功,荣俊的研发成果在用于诊断试剂和疫苗方面将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在疫情期间开展疫苗研发工作,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荣俊说,“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特事特办,使我们的研发工作顺利实现预期目标。”

  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梦祥介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荣俊教授冲锋在前,为新疫苗的研发贡献力量,让我们很感动。其实,荣教授已于2019年退休,考虑到身体状况良好,科研团队需要继续培养,社会产业方面也有需要,他谨记科研初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选择继续奋斗在科研工作一线。”

  疫苗的病毒中和实验正在进行,荣俊带领科研团队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下一步研究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战斗,力争早日取得疫苗研发新突破。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