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知识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4: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的号召,726日,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哲斌、党委副书记汪萍带队,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团一行12人前往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听闻宣讲团的到来,驻村工作队干部及村民都十分热情,在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宣讲团成员走家串户张贴宣传标语,收集调查问卷数据,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并向村民宣传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知识以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在村民家中,师生与村民围坐一圈座谈,蔡哲斌书记热心关切郑家埫村民脱贫攻坚现状,杨组长详细地讲述了当地种植产业在我校师生的专业指导下的变化,从单一的玉米种植转变为多元化且经济价值更高的作物。“这几年长江大学的专家们给我们带来了技术支持,为我们增加经济收入提供了太多的帮助,我们每位村民都十分感谢长江大学!”杨组长激动的说道。

在杨组长带领下,调研人员来到地头田间,参观了野皂荚实验基地。从皂荚果的有果无仁到皂荚长出饱满的果实,当地村民与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福永博士付出了无数的努力。看着满树的皂荚果,蔡书记露出欣慰的笑容,并与村干部商讨建设教育实习基地事宜。赵福永博士表示在目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之上,将推行规模化种植,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在走访村民的路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罗学才队长讲述着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及乡村振兴的规划,他深情寄语随行同学:“年轻人,你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你们应该投身去国家需要你们的地方!”

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调研了农村食品安全意识现状,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又在三下乡的过程中体会了科学技术带给农村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的决心。丰硕的调研成果和传播食品安全的责任使命是这个夏天对自己努力成果的最好见证。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