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科院首届“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卜瑞吴寄荣)11月24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以“压力与挑战”为主题的“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在五教215教室举行。副院长孙卫青老师、副院长严寒老师、党委副书记谢作喜老师、14级辅导员朱司甲老师和16级辅导员张思祺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一号选手徐帅以《遇到挑战不放弃》为题,讲述了面对挑战要不屈不挠,勇敢前行的深刻主题。《压力之下,微笑前行》,三号选手胡忠梁通过对诸葛亮摆空城计事例的讲解,向在座观众展现了当压力来时,要微笑面对的从容态度。同时,胡忠梁同学在演讲过程中镇定自若的状态,也给此次演讲的主题作了很好的注解。四号选手刘佳伟以女生高考失利选择跳楼轻生的例子说明社会中存在着很多压力,劝诫在座同学要学会调试压力,鞭策自己前进。七号选手魏雨宸以自己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的经历为引,希望同学们积极正确看待压力。八号选手吴邦昊的演讲则告诉在座同学要跳出压力的圈子,做最好的自己。他的激情澎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十三号选手梁旭聪举了狮子追捕羚羊的例子,说明了在不同的压力下,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各位选手的演讲,铿锵有力,声声入骨,振奋人心。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吴邦昊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桂冠。“绘声绘色,激情澎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妙语连珠,诗情画意。”谢书记以这二十个字总结了本次演讲比赛,并鼓励在座同学要争当“别人家的孩子”,完善自己,成就自己。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