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4:34 作者: 浏览次数:

 

(见习记者温远东)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20日上午8时,生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预赛在西校区2205正式举行。学校教学督导专家魏中一、学院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余知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伍翔及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此次评委,比赛由副院长严寒主持,生技31801全体学生现场听课。

预赛采用说课形式进行,16位青年教师以PPT及板书的方式分别从教材特点与优势、教学目标与方法、教学流程与内容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

在简介关于DNA指纹的教学时,罗岸老师引入了刑侦的案例进行情景教学,图文并茂,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并且在实际案例的分析中使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分析能力。罗岸老师还对整个教学过程的进行了反思与总结,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他各青年教师也同样各有所长,各展风采。整个过程亮点频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最后,专家魏中一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道:“此次比赛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建议大家多听有经验的教师的课,吸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同时魏中一教授又分别从教学目标、内容、创新、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他强调:“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要培养学生能力、要体现智慧、要点化生命,教学高度要往上走!”

 

据悉,此次比赛分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期间还将安排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随堂听课等环节,最终成绩将根据各阶段成绩综合评价,优秀选手上报学校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整个过程于11月底结束。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