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学术报告(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说明: Kamil_06

一、报告题目

Extremely toxic nerve agents: Novichoks - facts and fiction

揭秘军用级别毒剂-Novichok

二、报告人

Kamil Kuca 教授

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 Hradec Kralove, Czech Republic

三、报告内容

In this talk, data obtained from Eastern and Western literature sources about the A-agents and their precursors, so-called NOVICHOKs, will be presented. Subsequently, their history, synthesis, physical-chemical properties, pharmac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clinical manifestation will be discussed. Moreover, possible antidotal therapy of intoxications caused by these agents will be predicted. Finally, Czech and other foreigner AChE reactivators used in the clinical practice will be shown.

在本次报告中,将深入介绍从东西方文献资料中获得的有关A剂及其前体的数据,即NOVICHOKs。讨论它们的历史、合成方法、理化性质、药理学特征和临床表现等特性。此外,还将介绍这些毒剂中毒的解毒疗法。最后,将展示捷克和其他国家将乙酰胆碱酯酶激活剂用于毒剂解毒的临床应用案例。

四、报告时间

2018115日(星期一)下午15:00

五、报告地点

西校区农科大楼1057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112

 

 报告人简介:Kamil Kuca(卡米尔•库卡), 男,1978年生,教授,捷克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校长。同时任职于捷克国防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目前,任捷克国家神经卫生研究所所长,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医科大学医药研究中心及生物医学传输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领域为:军事毒理、药物设计、化学战试剂,乙酰胆碱酯酶活化剂在治疗神经毒剂和农药中毒的应用,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在治疗老年痴呆症中应用等。目前,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400余篇,文章他引2500余次,H-index4421部专著,国内与国际大会报告>150次。曾获得捷克国防大学“院长成就奖”、捷克“Prize Czech Head”等多项奖励。一直为“美国化学学会”、“毒理学会”等著名科研协会理事,其研究团队一直与英国、美国、匈牙利、巴西、中国等国家的科研院所保持的密切的合作。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