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科之星】优秀集体——大创团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我们是鸿泽养殖专业合作社创业团队,团队里面有八位成员。创业团队的两位负责人分别是徐云强、杨坤。其他的六位成员分别为李晨彪、邓俊威、罗仪、赵碧溪、贾雨濛、乔琳琳。

    团队成员均为其专业的佼佼者,不仅在学业上取了优异的成绩,也在学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徐云强,合作社法人,生命科学学院养殖s162专业研究生,大学期间从事牛羊养殖,成立了安陆市鸿泽养殖专业合作社。曾参加2017年度中国学会水产品学术年会 现在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联合培养。

    杨坤,团队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通过了“食品安全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在创业团队的准备期间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晨彪,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通过了“食品安全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也获得了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邓俊威,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现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班级团支书,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对待事情认真负责,在新媒体领域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罗仪,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现担任校会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生科院社团部副部长,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等荣誉。

赵碧溪,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学生。现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曾多次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获第九届市场营销大赛三等奖。

    贾雨濛,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现任校会女生部部长、管理学院学生会创业与就业服务部副部长、班长。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乔琳琳,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生科院学生会学科部干事,长江大学广播台新闻部播音员,学习委员。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专业前三的佳绩。

    团队的八位成员在准备比赛期间不仅在线上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也在线下进行了很多次会面协商。在刚开始接触项目的时候,几位成员借着指导老师培训的时机一起见面,分享了各自对本项目的看法以及自己在做计划书时出现的问题。

    在项目初期阶段,大家都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下项目内容,所以负责人杨坤又把东西校区的几位成员聚集在一起,为他们详细解释了项目的开始时间、公司地址以及现在的营运情况,还为大家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次会面让各位成员坚定了为本项目努力的决心,也为后面的完美配合打下了基础。

    为计划书定稿,团队成员前前后后修改了五遍,杨坤和邓俊威也连续几天熬夜修改,只为精益求精。准备校赛答辩的时候,邓俊威经常为制作、修改PPT熬夜苦战,大家经常从忙碌的时间表里挤出时间,面对面交流讨论,各抒己见,提出修改建议,只为让PPT更加完美。在校赛答辩的前夕,几位成员还在教室里模拟了答辩现场,对在答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准确的应答。

    在经过精心准备进入省赛之后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更加忙碌了。一是答辩的准备,二是宣传页、宣传布展的制作。

    在省赛答辩前的一个星期,大家都在思考评委可能提出的问题及其回答方案,并在办公室里面进行了数据分析、问题解答、PPT修改等工作,完善了项目存在的些许瑕疵和数据问题。宣传页上要写什么内容、怎么写,封面、版式如何设计,成了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最后集合大家的智慧,确定了项目的宣传语“尊崇生态发展,打造绿色食品”。并完成了简约大方的宣传页、宣传布展的设计。

在进入省赛答辩成员的完美配合下,最终使得这个项目突出重围,作为长江大学唯一实践类项目参加了“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并取得银奖的佳绩。

    比赛的准备过程不仅漫长而且枯燥,占据了我们的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也牺牲了我们大量的课时时间,甚至有一名成员为准备比赛而不得不放弃考试。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不仅有团队成员的相互鼓励,更有老师们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所以一路走来并不孤单。

    负责人杨坤说:“创业,是很多大学生的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的挑战和困难。我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并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在项目出现瓶颈的时候,大家相互沟通、交换意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共同在讨论和思想碰撞中解决问题、不断进步。从比赛中,我能感受到大家蓬勃的朝气和闪耀的智慧。若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则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团队成员从相互磨合到完美配合;对自己项目的种种不明白到胸有成竹、对答如流;从满是激情到几近放弃,又重新激起必胜的信念,发出“不破楼兰誓不还”的铮铮誓言……赛程虽已正式落下帷幕,但经历和收获也装满了行囊。团结、坚持、向上、智慧、担当,这些收获必将成为其前行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集体成员的集思广益、共同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与建议。虽然与国赛失之交臂,但也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其他优秀团队身上学到了许多。这次竞赛将成为我们一次宝贵的经历,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开拓创新!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