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者学生  >  正文
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二十二)——黄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8:12 作者: 浏览次数:

黄林:男,25,汉族,中共党员,生技31601班,湖北十堰人,高中毕业于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

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的大学正是青春的汗水恣意挥洒的地方。进入大学,他便加入学校的自律会和学院的学生会,学干工作便成为了他学习之外最重要的事情,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助理,这期间不知道策划组织了多少个活动,那时在组织里流行这样一句话:“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超人用”,每一次活动的最后都是“痛并快乐着”,而学干之路一走就是两年。正是在学干工作上的勤奋刻苦培养了他对待工作的严谨细致和认真负责。大二在全班同学的推选下当选班长,在这一年,他大胆创新,组建班级活动策划小组、宣传小组,制定班规班约。努力让同学们的兴趣才能有用武之地,充分让每一位同学参与到班集体的建设之中,以此来提高班级凝聚力,班级工作得到学院肯定,班级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除了在学干工作中尽职尽责,文体活动中也经常有他的身影,参加“金秋歌会”获得“团体三等奖”、参加秋季运动会,获得男子接力“第三名”、参加读书报告会,获得“二等奖”,除此还担任演讲比赛主持人、学院文艺晚会等活动主持人,多方面发展自己的才能。同时自己的学习也从来没有落下,大学四年所有课程一次通过,综合成绩排名靠前。

大学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只不过他的旅程地是军营。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他认为好男儿就该参军报国,青春年华里有军营的时光才更美,当兵无悔!在这里,苦与痛从来都是家常便饭,而享受它接受它,才能知道什么叫凤凰涅槃,正是在部队才锻炼和培养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敢拼敢闯的勇劲。在那里,他收获了“优秀义务兵”、“优秀训练标兵”、“嘉奖”等荣誉。当兵两年,他从一个青涩的大学生转变成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男儿。

现在,虽已脱下军装,回到学校,他依然不忘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和义务献血;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自己能够有幸挽救别人的生命;利用假期积极参加红十字组织的培训并获得“救护员”证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

毕业感言:青春时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梦想的花朵,唯有用拼搏和汗水才会培育出让人惊羡的果实。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