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者学生  >  正文
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二十)---韦夕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35 作者:顾志翔 浏览次数:

韦夕平:女,23岁,壮族,中共党员,生物制药31701,广西贵港人,高中毕业于广西贵港市江南中学。

在校期间,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上认真努力,勤奋刻骨;思想上,青春向党、热爱国家;科研上,严谨细心、勤于思考、敢于实践;生活上,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她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军训期间主动担任班级负责人,协助老师的工作;大学四年,担任过学习委员、团副书记,大四期间,担任班级负责人,主动接手班级的大小事务,积极为考研的同学们做好班级工作服务。课余时间,曾任长江大学社团联合会财务部干事、长江大学社团联合会财务部常务副部长;2018年,参加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三下乡”活动,进入湖北省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农残检测,在活动当中表现积极活跃,获得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奖。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公益活动,曾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大二上学期开始进入实验室学习跟随老师学习,期间进行了黄鳝性腺石蜡切片的制作以及分子标记的实验内容,掌握了石蜡切片的技术,染色观察黄鳝的性腺组织;担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新型色氨酸合成酶重组蛋白的制备及应用”负责人,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动植物野外实习优秀实习生等荣誉;于2020年开始,独立进行了重组精氨酸脱亚胺酶表达纯化以及酶学性质研究的试验内容;实验室的学习期间,参与了Heme oxygenase 1 plays a crucial role in swamp eel response to oxidative stress induced by cadmium exposure or Aeromonas hydrophila infection的实验工作,以第五作者发表了文章;本专业的学习之余,她本科阶段还修读了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第二学位,并于2020年,获得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社会实践上,2020.4.28,于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坦阳村村委,志愿帮忙录入村民个人防疫信息;同年7月,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坦阳村,她跟随驻村书记做扶贫工作;2021.2.3——2021.2.5,作为登记员,参加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现已保送为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乘新时代春风,不负韶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科研梦想。

AD7F4C1818BBB39E28580CB226FD0681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