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者学生  >  正文
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二十一)---吴建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8:43 作者:顾志翔 浏览次数:

吴建分:女,22岁,仡佬族,中共党员,生技31702班,贵州道真人,高中毕业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中学。

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克服学习、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勇于走出舒适圈,凭借自己的认真努力与踏实,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和帮助,在学习与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班级团支书、爱心家园干事、辅导员助理,在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尽力完成本职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做好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在学习上她一直秉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必修课程平均绩点3.96,位列专业第一,入选长江大学2017级本科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大二主动申请进入实验室学习专业相关实验技能,培养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运用能力,报名参与大创项目并成为主要成员;生活中,虽与病魔较量,但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主动参与学院校运会入场方阵的训练、“女神节”“信任之旅”等活动,并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参加,曾在“信任之旅”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如助夕阳,校园清理,关爱自闭症儿童,衣暖人心、义务辅导作业等活动,这些不仅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为减轻家庭负担,做过发传单,家教等兼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单项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党支部优秀党员、学院优秀实习生、校级文明寝室3次、长江大学第十四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非专业二组一等奖等荣誉;现已保研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大学,是我曾经特别渴望以及向往的地方,我于2017年9月进入长江大学学习,光阴似箭,转眼即将毕业,逝去的大学时光见证着我一点一滴的成长,从懵懂到成熟稳重、敢于突破自我,才能成就今天的我,虽有遗憾,但不后悔。青春像一只银铃,系在我们的心坎上,只有不停的奔跑前进,它才会发出悦耳的声响。

C72B827249AB8A1160F2DB12B974BE77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