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自带饭盒、错峰用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5:3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也将迎来全体同学们返校,但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保持疫情防控成果仍任务繁重。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为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性传播,聚集性堂食会增加传播风险,使用一次性餐具又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确保校园平安,我们向广大师生发起 “自带饭盒、错峰用餐”的倡议:

       一、自备饭盒,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取餐后迅速离开,分散用餐;

       二、自觉错峰用餐,自觉间隔排队,顺序出入,保持距离,避免和减少密集接触;

       三、按需按量取餐,珍惜每一粒粮食。落实光盘行动,合理处理生活垃圾,增强环保和健康意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积极响应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争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做文明用餐的倡导者、践行者,阻断病毒传播,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美丽!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五日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