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3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顾志翔 白旭红)为进一步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持久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与资助育人工作,我院于近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学生的日常生活。

 为避免毕业生因时间或程序问题不能及时有效地完成返还助学贷款等任务从而留下不良征信记录,我院于2021年5月28日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诚心还款,诚信教育”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毕业年级辅导员顾志翔老师主持。会议通过集中培训、现场答疑等方式,加强学生对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毕业生毕业确认等贷后管理工作的了解,增强毕业生诚信还款意识;同时开展诚信就业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精准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图片1.png

 为帮助在校学子实现人生理想,让学院学子更加清晰地了解奖励与资助体系的相关内容,我院召开资助政策专题宣讲大会,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政策要求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顾老师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倡同学们按需申请奖学金,以激励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我校学子实现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平台。

 此次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分年级召开,一年级开展 “诚实做人、诚信治学”主题班会,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以学生为主体,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召开四六级考风考纪大会,树立诚信意识。二年级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发还仪式,引导学生总结过去,立足当下,畅想未来,做一个诚信友善、勇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图片2.png

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诚信友善的精神,引领学生向敢于担当、善于学习、诚信明礼、奋发图强的方向成长。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