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0:55 作者:范昆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思蓉/文 梁瑞/摄 )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生命科学学院56日下午在5203举办了心理骨干培训,线上培训同步开展。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范昆琨老师主讲,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副班长、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参加此次培训。

范老师以“应激与成长”为主题,从压力是什么、压力从何而来、面对压力如何解决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她由一个数字小游戏作为开场活跃气氛,分析同学们解题时的不同情绪,通过丰富的实例向学生强调了正确面对压力的重要性。范老师从学习、人际关系、恋爱、就业等方面谈到大学生不同类型的压力事件,分析压力的两面性,并告诉同学们在不同情况下应如何正确调节自身压力。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要求学生骨干牢记危机干预体系,并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流程工作

生动有趣的心理骨干培训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正确理解和面对压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骨干的工作认识与工作能力,丰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