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5月团会新闻(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7:18 作者:张思祺 浏览次数: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食安31901班、生技制药31902班主题团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谈迎红5月5日下午14食安31901班与生技制药31902班在腾讯会议平台联合召开5月主题团会。此次团会由生技制药31902班副班长薛洋同学和食安31901班副团支书丁幸子担任主持,两个班级学生全员参会,并班主任陈颖老师、马静老师参加指导。

此次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由生技制药31902班副班长薛洋同学组织全体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随后生技制药31901班的王凡和食安31802班的苏靖颖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志愿服务经历,紧接着食安31901班和生技制药319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谈迎红和郑梦云同学针对疫情开展了“长大青年,共克时艰”的重要宣讲并由生技制药31902班的班主任陈颖老师对此作出了总结,最后以生技制药31902班的张梓钰同学和食安31901班的王智尧同学的才艺展示结束。

会第二部分:首先食安31901班副团支书丁幸子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疫情下中国制度的优势和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提问的方式让大家学习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与疫情防控。随后组织同学观看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优秀作品。视频中所播放的“我喜欢用奋斗的青春绽放自己”、“我的国家,我来守护”、“用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让大家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最后食安31901班班主任马静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战胜困难,只是时间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我们要拼搏让我们的人生闪耀出智慧的光芒”、“我们需要抱有感恩的精神,坚定中国的制度自信,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认真地学习生活,做一个善良勇敢,无所畏惧的中国人!”

此次团会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更深刻地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们深知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兼有大人行有大德”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