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食安31801团支部“理论学习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4:4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道学/文)理论学习共克时艰417日晚7点,食安31801班全体同学成功开展了线上主题团会活动,学习了解习近平的战日记,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习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家国精神。班主任张东辉老师及食安31801班支部所有团员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由观看习近平的战疫日记、团支书事后总结及班主任寄语等环节组成。团会伊始,主持人以当下疫情为引,指出中国人民为防控疫情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带领我们观看习近平的战疫日记。视频以时间为线索,带领我们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队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每天都做出口头指示和批示,开展了一系列会议活动,共进行4次考研调查、5次外事会见、44次与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等进行通信通话。这就是习近平的战疫日记。随后,团支书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会议的最后张东辉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及班主任寄语。他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但强调目前我们的责任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充实完善自己,将来方可更好为党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认真了解了习近平的战疫日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更加清楚自己人生理想及肩负的责任,每个人都收获颇多。希望经此次疫情之后,中国人民焕发新生,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美好未来,携手构建中国宏伟蓝图。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