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3月团会新闻(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9:29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31602班召开“青春战疫,一展芳华”主题团会

通讯员 李文俊、张思祺)为了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感受到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有着突出表现的青年一代的风采,加深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202032315时生物工程31602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青春战疫,一展芳华”的视频主题团会活动。本次团会由团支书赵鑫伟主持,班主任张思祺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

本次团会共分为4个部分:疫情抗击介绍、战役中的青春、写给勇士的信、樱花下的约定。团会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我国抗击疫情的进程,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今疫情好转的来之不易,感受到祖国的强大;随后分享了此次“战疫”中的青春故事,体现了90后青年一代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作为与不畏艰难的精神面貌,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疫情中的武汉》纪录片,以及献给抗击疫情的人民英雄的短片。接着,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开展了讨论,其中张老师提出希望每位同学谈一谈对于“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同学们也都纷纷通过语音和文字的方式积极发表观点,表示当下好好学习、付诸实践就是在增长本领、为实现理想成为有担当的人做准备。

最后,同学们对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信心,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张老师也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每位同学做好当下事,克服困难完成毕业论文积极找工作,并竭尽所能主动地帮助他人,希望大家毕业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努力上进,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团会旨在培养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感恩、勤奋求知、追求卓越、立志远大的品质和精神,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