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20年3月团会新闻(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9:25 作者: 浏览次数:

食安31801班主题班团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 蒋婧姣/文)青春战“疫”,一展芳华,321日晚7点,食安31801班全体同学成功开展了线上主题团会活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精神,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班主任张东辉老师及食安31801班支部所有同学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分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内容、班级防“疫”志愿者个人事迹分享以及班主任寄语等环节组成。团会伊始,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回信的来源。紧接着周道学同学带领大家对《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信中说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能担大任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我们应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随后会议进入班级志愿者个人事迹分享环节,郑雪婷、戴颖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防疫期间做志愿者的社区服务经历以及感悟,“老年党员干部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进行出入登记,就到了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帮助社区管理员进行人员登记工作虽小,但也为防疫工作奉献了一份力量”对于他们自己的工作他们这样描述。从他们身上我们也看见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所发挥出来的巨大作用。我们应当学习他们身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将青年一辈的力量发扬光大。会议最后,张东辉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班主任寄语,他鼓励班级同学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将来能够为社会发展、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精神,体会到了作为“90后”“00后”的我们身上所担负的民族大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迎接挑战,助力祖国更好的发展。经过此次会议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防疫有我,定是最美芳华!”。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