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食科类32002班三月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2:10 作者:田悦悦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悦悦)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积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引导共青团员不信仰宗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食科类32002班全体同学于三月十七日下午三点三十五,在腾讯会议上召开“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会。团会由团副吴婧宜主持,食科类32002班同学全体参会。

首先由团副吴婧宜引导大家进入团会主题,宣布团会开始并介绍本次团会的学习内容。在会上,班长向同学们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此次团会开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青年一代铭记历史,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使同学们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化为自己的所得,从而使自己不断进步,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随后,团副吴婧宜组织大家研讨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共产主义和宗教信仰的区别,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同时,团副吴婧宜向大家强调春季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事宜;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心得与体会。其次,团副通过播放短视频和有关新闻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史,深化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了团支部的思想境界和道德素养。大家积极发言,氛围良好。最后,主持人吴婧宜同学引导大家开展活动总结与收获心得并进行总结,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心得与体会。至此团会圆满结束。

          本次团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学习到党在这一百年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到解决贫困问题对我党的重大意义,也使得同学们铭记身上的历史使命,为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