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学科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17:25 作者: 浏览次数:


8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落幕。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两支队伍入围国赛,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表现优异。生物系20级学生朱颜颜、肖煜、赵珊珊、饶文杰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李进和陈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课题《网络药理学与体外实验验证岩黄连治疗宫颈癌的分子靶标及机制》荣获二等奖。同时,李嘉懿同学在陈颖老师指导下的参赛课题《GPR64作为肝癌预后生物标志物的分析及验证》也荣获二等奖。

同时,孙文秀教授指导生物系学生刘萌、邵晨阳和王潇笛的参赛作品《两种内生真菌联用对烟草抗青枯病的影响》,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分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本届大赛的科学探究类赛道共收到来自562所高校的12069项参赛作品,创新创业类赛道共收到6117项参赛作品。

 726-28日,欧倍尔杯第五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系20级学生李飞宇、舒丹和谭诗情在张燕、马静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奋力拼搏,由江洪波副教授带队在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