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14: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帆)为进一步做好新生的实验室安全启蒙教育,建立实验室规范的安全运行秩序,我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于916日下午,在农科大楼1065教室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杜何为院长出席会议,2023级全体研究生和实管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杜何为院长在会议伊始提出:实验室安全教育必须从严从细落实,以各类实验室安全事件为镜为戒,常怀敬畏之心,筑牢安全底线。在学习、工作中,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在行动举措上加强自查自检力度,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三是在方式方法上要不断创新,既能制度层层传导,又能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牢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经常自警自省,共筑共建实验室安全防线。杜院长指出,实验室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安全底线是不可碰触的红线,每一个人都要养成好的安全习惯,既要利己、也要利他。

在随后的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上实验室老师和领同学们一起,围绕化学品安全、气瓶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从政策法规、历史案例、现实形势等方面展开,分析了实验室安全运行的管理规范以及日常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要求、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新规定等文件制度为新生们筑牢安全意识敲响了警钟。

会后,所有2023级研究生按要求参加了“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均成绩98分,通过率100%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