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国际TOP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解辰雪 贾雨濛)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范凯博士悉心指导的本科生科研团队(张金风、刘盛茂、解辰雪、汪成阳、钟怡),在国际TOP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中科院 1区,IF:10.2)上发表了一篇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pH-sensitive indicator films based on natural colorants for smart monitoring of food freshness: a review”的文章。该文章是在长江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Yz2022224)的资助下完成的。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80/10408398.2023.2257327)



该文章在介绍天然色素应用于pH敏感指示剂薄膜智能包装中的作用原理的基础上,综述了天然色素指示剂(如花青素、姜黄素)和成膜基质材料的种类,系统地论述了其在各种食品新鲜度监测中应用的研究进展,同时指出了该智能包装在实际应用中的局限性。并表明为了天然色素在监测食品新鲜度的pH敏感指示膜包装中的应用和推广,需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来克服目前的限制。

范凯博士为该文章唯一通讯作者,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保鲜,曾主持参加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具有较为丰富的科研经验。

学院将继续关注本科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