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谢作喜讲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2:27 作者:章崇烁 浏览次数:

(通讯员:章崇烁 张婧怡)9月28日,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作喜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在本次党课上,谢作喜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简单的历史、树立正确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从哪些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入党动机方面,谢作喜特别提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不忘初心,积极奉献,勇于承担这份更高更大的责任。在行动上,谢作喜强调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来勉励同学们积极担当。

最后,谢作喜提出了对各位同学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同学们表示,这次党课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完整、准确、客观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在一起。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