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0:04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2023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  长:杜何为 谢作喜
    副组长:陈  卉 万  波 李真顺
    组  员:吴华伟 尹小丽 李  敏
    秘  书:谈  娆 王燕平
二、专业分流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生。
三、分流专业及班级
    1. 分流专业
    生物工程(简称“生工”)、生物技术(简称“生技”)、食品科学与工程(简称“食科”)、食品质量与安全(简称“食安”)。
    2. 分流班级

各专业和班级分流计划

大类名称

专业名称

班级数

生物类(142人)

生工(卓越)

2

生技

2

生技(制药产)

2

食科类(97人)

食科

1

食科(卓越)

2

食安

1

四、分流原则
    大类培养的学生,只能在大类内选择主修专业,不能跨大类选择。学生依据自己的专业意向,自由申请。学生填写专业意向时,第二意向专业不能为空,且不能与第一意向专业相同。学院依据专业意向,以及上学期必修课成绩绩点,遴选分流。
五、专业分流程序
    1. 分流宣讲
    按大类组织专业分流宣讲、动员,学生在充分了解专业情况的基础上理性选择;
    2.专业分流意向征集
    2023级学生填写专业分流申请表(2024年4月9-10日)(见附件1);
    3.专业分流
   (1)根据学生的第一专业意向进行班级分流,同一班级根据上学期必修课成绩绩点从高到低依次选拔;
   (2)未满足第一专业意向的,根据第二意向,以及上学期必修课成绩绩点从高到低依次分流;
   (3)学院审核(2024年4月11-12日);
   (4)专业分流结果公示(2024年4月13-15日);
   (5)上报学校(2024年4月16日)。


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4月9日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