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首届星空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6: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具有生命科学学院特色的学院文化,充分展示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及学生实际情况,决定于2024年3月至12月开展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星空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仰望星空,绽放生命

二、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承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24年3月至12月

五、活动内容

首届星空文化节将举办美食艺术大赛、“新生杯”演讲比赛、“生·悟”论坛、生物学知识与实验技能竞赛、模拟求职大赛、双创竞赛、宿舍文化评比大赛、心理健康沙龙、迎新晚会、学生工作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星空文化节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实践水平的重要平台,对于引导和帮助学生培养专业兴趣、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各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要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本届星空文化节各项活动。各项子活动奖励办法会在各活动方案中说明。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部门要根据活动安排,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提高各项活动参与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文化节顺利进行。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重点宣传星空文化节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3.健康向上,展现风采。各活动组织者要结合学科特色、专业背景,组织富有时代性、教育性、创新性,展现校园新风尚,贴近学生生活,体现优良校风、学风,师生乐于参与的活动。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3月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星空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