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曹锦轩研究员、潘道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 闫跃 李静 通讯员 田晓丽)8月27日下午15时许,生命科学学院诚邀曹锦轩研究员、潘道东教授在西校区行政楼323会议室分别作了“肌肉生物化学与肉制品发展回顾”及“功能性乳品发展”的学术报告。

潘道东博士担任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食品学科组首届会评专家、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肉类加工岗位科学家、浙江省“动物蛋白食品精深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位。本次学术报告中,潘教授分别从国家基金的研究选题、摘要撰写、创新点撰写、经费预算、内容撰写等方面作出了生动简练的介绍。他指出,好的申请书是内容简明扼要,规范化,有创新亮点,参考文献需要标注清楚等。最后,他向在场的各位详细介绍了宁波大学各项设施和进行的实验项目,并表达了大家一起研究学习,多多交流学习经验的希望。潘教授介绍完后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就有关国家基金撰写的问题向潘教授进行了请教。

此后,曹锦轩教授开始了有关“肌肉生物化学与肉制品发展回顾”的报告。曹教授担任浙江省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并且曾担任多项国家研究专项负责人。报告开始,他便与众不同从年轻的观点入手强调创新性和研究性的重要性,并对肌肉生化与肉品品质研究作了世纪回顾。接着他汇报了目前完成和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计划等项目并收获颇多。同时,曹教授对宰后肉质变化及成熟机制、骨骼肌细胞结构与收缩机制、Z-线细胞骨架蛋白降解及宰后能量代谢和异常肉质等项目的研究中作出了细致阐述。“我从德国、西班牙、美国、日本等多个肉品加工技术先进的国家中吸取经验,看到了世界肉品品质改善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将来在这些方面也会有更多的发展。”曹教授满怀期待地表示。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