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8:15 作者:杨笑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笑彦)12月4日下午,受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严建兵教授在我校西校区作了题为植物单细胞测序技术开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农学部部长张学昆教授主持,副校长郭海敏教授致欢迎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梦祥教授等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严建兵教授以玉米为例,结合遗传学知识,讲述了植物雄配子单个精细胞的分离、雌配子中单个卵细胞的分离、单倍体诱导和单细胞测序四个方面的技术及其应用。严教授激情的讲授让深奥的生物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讲故事式的叙述让复杂的生物学过程变得浅显易懂。会上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会后,与我校玉米团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广泛赞誉。

 农学部部长张学昆教授对严建兵教授生动、有趣、研创性的精彩报告做了总结,真诚感谢严教授团队推动我国玉米事业作的重要贡献,以及对我校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