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如期举办第五次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42 作者: 浏览次数:

     63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第五次学术报告在1217成功举办,菁英人才李少斌副教授以“Phylogenetic Generalised Least Squares (PGLS) in Studies of Ecology and Evolution”为题,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这一领域的奥妙。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卫青教授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教授从PIC和PGLS分析原理、分析方法及软件讲解,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系统广义最小二乘法回归模型在生态与进化领域的应用这一研究课题,通过列举相关文献使同学们对该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教授专业的讲授让现场师生都受益匪浅。接着李教授向大家汇报了英国公派访学概况,介绍了在全球百强高校谢菲尔德大学中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到了国外顶尖高校的学习生活状态,极大鼓舞了广大师生进行科研钻研的积极性和热情。最后李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其科研及研究组的基本情况,加深了大家对李教授研究方向的了解。

    我院生态学学科发展突飞猛进。通过本次学术汇报,使同学们的眼界得到了进一步的开阔,作为新生的科研力量及未来科技创新的战略人才,每一位研究生都拥有光明的未来及无限的潜能,时光荏苒,青春短促,人生有涯,求知无限。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