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者学生  >  正文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张伟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6:46 作者: 浏览次数: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张伟基,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吕梁人,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工卓越31701班学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笛箫协会财务部西区部长等职务。

入学以来曾荣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广州校友会一等奖学金;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标兵”、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业类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综合赛荣获一等奖,并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在SCI期刊Peer J上发表一篇论文。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转眼间大学生活过去了三年半的时间了。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拼搏后的失意;有自信的微笑,也有难以缓解的劳累;有过满腔勇气,也有过徘徊质疑。在这些或好或坏的经历中,在这或喜或忧的时光里,我不仅尝尽了青春意气,也更加懂得了成长的含义。我始终坚信:唯有坚持所爱,迎难而上才不负自己。

学习科研:披星戴月,执着追梦

大学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挑战的地方。在三年多的生涯里,我深知,学习是我的第一要务,所以我积极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资料不断扩大专业知识面。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专业排名基本稳定在院系前三。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获得过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经过学院全英答辩前往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进行毒理学的交流学习,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科研上,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大二主动联系老师做科研项目,现主持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创业类二等奖;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被学校推荐参加湖北省复赛;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参加湖北省第六届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综合赛决赛获得省级一等奖。

为了让自己在自己本专业有所建树,我经常参加一些学术科研活动,参加论文报告会,并以共同作者的身份SCI期刊Peer J上发表论文。

工作:敬始慎终,脚踏实地

自我进入大学以来,一直未离开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从生科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干事到资育部部长,再到团委第一副书记兼任学生会主席。即使现在已经换届,我也一直在做学生干部工作。

多年的学干生涯,让我痛并快乐着。学生工作培养了我顾全大局、沉着冷静、积极应对的能力。20196月成功竞选担任生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兼任学生会主席。我积极组织参与学院食品科技文化节、家乡美食讲坛、迎新晚会、校园招聘会等多项活动;担任我院新老生交流会主讲人,并开设学习小组,给大二学生讲解我院专业必修课《生物化学》

做学生干部期间,我对待工作认真积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并多次获得校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019年共青团五四评优中被评为“共青团员标兵”。

课外活动:激情演绎,多彩人生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利用课余时间用心参加我院助夕阳等志愿活动,经常去图书馆参加图书整理并担任新生入馆教育的解说人。获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生活不会总是那么一帆风顺、风平浪静,但是只要爱我所爱,用心演绎,也会收获多彩的人生。这三年多的刻苦学习和科研让我在未来无数个充满未知和挑战的日子里,更加自信从容,坚定不移,不畏荆棘,勇往直前。以最好的状态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回报祖国和社会。

 

座右铭:穷达皆由命,何劳发叹声。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冬去冰须泮,春来草自生。请君观此理,天道甚分明。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