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学生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者学生  >  正文
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二)---邓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34 作者:顾志翔 浏览次数:

邓莹: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食安317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秭归县第一中学。

2017年,她以第一志愿来到长江大学,自入校以来,始终刻苦学习,积极奋进,在学习、工作、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从大二到现在,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年级辅导员助理,曾任班级宣传委员、“蒲公英之家”宣传部干事、“爱创自强社”西区负责人;积极参加社会志愿实践活动,到荆州普爱医院关爱听障儿童、多次参加“助夕阳”打扫教职工宿舍、代表秭归县参加宜昌市团市委组织的“喜看家乡新变化,青年回乡创业”的团日活动、参加学院“铭记初心,感悟青春与担当”新生杯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多次在秭归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参加实习实训、2019年赴捷克参加“毒理学”游学项目;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机动车驾驶证;以组长身份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食品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SCI一区)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一篇:《Biomarkers of deoxynivalenol (DON) and its modified form DON-3-glucoside (DON-3G) in humans》;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长江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学(非专业组)一等奖、动科院解剖大赛优秀奖;曾获校级三好学生3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1次、向郝氏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农科学生奖学金1次、学院单项奖学金2次;现已保送长江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年前我们怀着梦想和激情来到长大,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新旅程。转眼间,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回首过往,教室、图书馆、操场、实验室…,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因为梦想,我们在这里相聚;因为梦想,我们从这里起飞;在未来的路上,希望我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无悔圆梦之路。

F890E57D8FEFB2B8B80660E8657C7D01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