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4: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欣 陈爱霞)为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激励创新、促进交流,2024年始学院搭建平台将按月定期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院内研究生导师、年轻博士等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让师生们更多地了解专业学科前沿,共促发展和进步。321日,在西校区1号楼217会议室举办了开年第一期常态化学术报告会。

向甘驹副教授报告题目为《被子植物花部特征分化:以忍冬属为例》,在湖北西部地区以忍冬属植物为研究对象,开展实验并构建了传粉网络,通过网络分析发现花部不同类型的花部特征对网络结构有不同的影响模式。这些研究加深了对传粉者与被子植物花部特征分化之间关系的认知。

任圆圆博士分享的报告题目为《果实多糖的构效关系研究》,阐述了多糖在功能食品及医药领域的应用前景,并系统介绍了果实多糖的制备、鉴定及表征方法以及果实多糖的构效关系、活性机制。

此报告会由陈颖副教授主持,近50名师生参会,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