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专业设置与介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专业设置与介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食品科学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熟知国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能在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食品检验、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和营养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策划、食品生产及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级高级技术型、应用型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全国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和食品相关企业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测、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食品安全执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方向一: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食品加工工艺的基础知识,掌握农产品转化成食品的深加工方法,具有对食品品质分析,安全卫生检测等方面的检测、分析、鉴定的综合能力,获得食品工程设计,设备操作与维护,食品加工生产管理与新产品开发研究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或学校从事相关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可在食品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品质监控、生产管理、新技术推广、新产品开发、行政管理等工作。

专业方向二: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扎实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和实践训练基础为支撑,培养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与相关的进出口、卫生监督、教育、研究、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质量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在涉农企业或食品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品质监控、生产管理、营销、服务或食品工程项目的研发与管理,产品开发与设计、技术改造与创新等科技工作,也可承担企业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企业市场经营等工作。

 

生物工程专业

专业方向一:生物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生物工程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到学校、科研院所、生物工程公司、食品酿造公司、医院、药品检验所、生物制药企业、现代农业、育种繁殖等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和实用技术性工作。

专业方向二:生物工程(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培养目标:以为大中型生物骨干企业输送高级工程人才和后备管理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扎实自然科学基础和生物工程专业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较强生物工程开发与设计实践能力、知识更新与自我完善能力、良好沟通与组织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生物工程专业优秀人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到大中型生物骨干企业如生物工程公司、食品酿造公司、生物制药企业、现代农业、育种繁殖等单位从事生物产品的生产、营销、服务或生物工程项目的研发与管理,产品开发与设计、技术改造与创新等生物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企业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企业市场经营等工作。

 

生物技术专业

专业方向一: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好的数理化基础,具备较好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能在食品、环保、农业、生物制药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产业经营、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专业方向二:生物制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思想素质,宽广的生物学及药学、化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多学科知识,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强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的生物学和药学科学研究及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可在科研机构或学校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与辅助教学工作,可在制药、生物、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