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蔡哲斌给学院教职工上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8:3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爱霞)2022414日下午在1217会议室,学院分党委书记蔡哲斌以“破解中国三农难题的四种视角”为题给教职工上形势政策课。

蔡哲斌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阐述了中国三农问题这一百年难题的历史渊源;二是梳理了百年来历史上解决三农问题的思路和方案;三是阐释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及意义。

此次形势政策课让老师们对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党和国家极端重视三农问题,对如何解决好三农问题的探索从未停止过,解决三农问题必须切合中国国情、契合时代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其七条“必须之路”就是解决当代中国三农问题的必由之路。高校教师肩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使命,都会直接或间接服务于三农。重视三农,就是重视中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解决好三农问题积极作贡献,吾辈责无旁贷。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