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院属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优良家风的传承、文明家庭的创建,根据“清廉长大”建设工作总部署,及学校“关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促进“清廉学院”建设,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树立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结合历史名人家庭、自身家庭、身边优秀家庭的典型事迹,讲述家风传承故事。

二、参加对象

以院属各党支部为组织单位,面向全体教职工。

三、征集内容

1.家庭中令人怀念、传承至今的一段话;

2.与孩子共同诵读的经典家训;

3.难忘的家庭感人故事;

4.难忘的某张老照片、家庭视频以及背后的故事;

5.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职工之家的团队故事;

6.其他能够体现家国情怀的内容。                                                                     

四、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既反映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又体现新时代家庭家风。形式可为个人、亲子、集体演讲等,鼓励创新创意。

2.文字、音频、视频均可。文字1200字以内,音、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视频录制者着装整洁,录制背景契合主题。要求语言流畅,吐字清晰、感悟充沛,感染力强,可辅以配乐。短视频可用专业摄像机或手机横屏拍摄。作品可适当包装制作,格式为MP3(音频)、MP4(短视频),大小在500M以内。录制须统一开场白:大家好,“万户家庭讲家风故事”,我是讲述人***,我带来的作品是《***》……。

3.作品须统一命名为:“题目+作者姓名”。

4.每个党支部推荐作品3个以上,多多益善,于2022626日前将推荐作品发给学院院办。

五、作品评选

征集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评选,适时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家文化主题分享会”,并设三个等次奖励,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甄选的优秀作品也将进一步向学校推荐。

院属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弘扬美德师德,讲述身边故事,集聚温暖力量,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激励全院教职工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中共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 63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