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习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政治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暨纪法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0:3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爱霞)为贯彻落实《长江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学院于915日下午在1217开展警示教育暨纪法专题宣讲,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蔡哲斌主持。

学习会首先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接着由学校纪检监察专员朱光耀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解读。朱光耀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变迁史、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重点梳理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归纳为 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基本特征和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种类型纪律处分”和 “六大纪律”等六个方面,并围绕“六大纪律”以鲜活的典型案例说纪、说法、说德、说责,教导师生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这次警示教育和纪法专题宣讲学习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蔡哲斌总结发言,强调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加强纪法学习,自省自警自律,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学习、宣传、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