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习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政治学习  >  正文
学院开展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4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爱霞)2022922日下午,在西校区1-217会议室,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9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蔡哲斌主持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内容。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蔡哲斌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为题讲授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通报分析了2021年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详细介绍了2022年湖北省纪检监察工作做法,并以身边和教育系统内鲜活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蔡哲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差不多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纪律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师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