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星空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6: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嘉雯 范昆琨)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92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31个班级分班召开“安全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安全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安全班会各班安全员首先针对“防诈骗”这个主题进行“星空班会防电诈”的学习,通过接虚拟诈骗电话的形式让大家明白该如何去应对电信诈骗,以及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在此之后,各班安全员通过向大家展示一些典型溺水案例,使大家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在十一假期期间做到不结伴到野外游泳、不到河边玩耍等。最后,由于目前全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班安全员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门、发热及时向学校报告,新返校的同学必须在宿舍“居家观察”并及时参加“75检”。

本次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对一些安全事故以及安全事故的处理措施更加了解。生命科学学院将努力营造“时时想安全、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校园氛围,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