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2:31 作者:范昆琨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思佟)为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程,提升学生心理骨干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和发展,夯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2022112416:00,我院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组织开展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办主任范昆琨老师主讲,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新生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的主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强调。范老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名言开头,引出幸福是什么,抛砖引玉,然后又通过走进心理危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体系多方面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讲解;同时,范老师也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行为表现,主动担任起“排雷兵”、“传声员”、“倾听者”、“陪伴者”,及时给予同学们关心和关爱。讲座临近尾声,范老师巧妙地运用“525我爱我谐音的方式快速帮助学生们记住了长江大学24小时的生命热线及“520我爱你谐音记住了西校区心理中心的咨询电话。
  本次培训讲座立足于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将经典案例分析、系统学习和交流研讨有机结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引导他们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活,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使命感,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的同时,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网络工作体系。 

学生心理骨干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中心将常抓不懈、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骨干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与受益面,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