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23:12 作者:章崇烁 浏览次数:

(通讯员:章崇烁)近日,备受瞩目的研究生考试成绩国家线正式公布,这一消息无疑在广大考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的流程和要点,3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了一场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特邀2023届优秀毕业生张香语(现硕士就读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新(现硕士就读长江大学)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传经送宝。会议由辅导员章崇烁主持。

分享会上,两位研究生首先回顾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详细介绍了复试的流程、面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分享会的高潮部分,两位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复试前要充分准备,了解所报考院校和专业的基本情况,熟悉面试环节可能涉及的问题,以便在面试中能够自如应对。同时,他们还强调了自信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面试中保持自信、从容不迫。

分享会最后,李真顺副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两位研究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指出研究生考试复试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环节。她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科研素养以及较强的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因此,复试考察的不仅仅是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更是对考生是否具备研究生阶段应有素质的全面检验。

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分享会的机会,认真汲取两位研究生的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表示,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助力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场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建议。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迈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审核 万波 编辑 章崇烁)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