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4月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7:5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雨濛)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生命科学学院4月2日15:30线上召开4月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波主持。

辅导员章崇烁从农科类专场招聘会、学院就业现状及就业指导帮扶三方面进行汇报;辅导员贾雨濛首先围绕组织清明节假期主题教育班会、关于毕业年级学生的管理和关于学生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清明节前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重点工作的提示,号召班主任要加强学生防校园欺凌专项教育、交通消防及食品安全教育、防溺水、防诈骗教育和请销假、外宿及晚归等纪律观念教育。其次,为各位班主任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师生同“餐”,共享“食”光活动方案。

党委副书记万波指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并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三个“二”计划:落实每月重点工作和每周工作要求两项工作措施、举办两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指导和访企拓岗两项专项工作,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党委书记谢作喜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学生请销假制度,做到去向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二是班主任要成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三是班主任应积极配合推进就业工作,提供就业帮扶,助力学生顺利迈向社会。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体班主任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履行自己的责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万波 编辑:贾雨濛)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