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教育质量,生命科学学院近日通过组织了学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内部的管理和监督,推动学生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主要对每日早课迟到、旷课、等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对于其他时间段的课程,学院也加大了随机抽查的频次,重点检查旷课、早退、课堂玩手机、睡觉、不带教材、不认真听讲等情况。此外,学院更加强了对晚自习学习状态和纪律的教育和管理,同时也建立了学生寝室卫生的常态化检查和通报机制,并要求各班做好宿舍就寝点名工作,杜绝擅自校外住宿、晚归和夜不归宿等现象。对于屡教不改或情形严重的情况,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结合各班平时考勤、纪律卫生等方面情况综合评比,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此次学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激情。学院领导表示,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术氛围的健康发展。他们强调,学院将通过加强学生教育和培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有学术追求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