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宋咏恬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21:05 作者:范昆琨 浏览次数:

宋咏恬: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食安31801班,湖北孝感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为明高级中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始终对事物抱有热情,努力刻苦,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上,必修课总绩点为3.56,专业排名前25%,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现已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是长江大学第十四期青马班曜灵八组学员,曾任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兼主持人小组负责人,校青马班刊组编委,院青马小组学生辅导员,食科32003班学生班主任以及中干班办公软件2班班主任。她热衷于社会实践,20207月,她带领团队在湖北孝感、黄冈、武汉三地进行了电商整合农产品资源调研“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在校青马班学习期间,回访了母校武汉为明高中做“眼里有光,脚下有远方”的励志报告会并宣讲长大魅力;20197月,在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中区进行“食品安全调研”实践活动。在科研上,在20216月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实习,课题研究为多种复合益生菌发酵对菜粕蛋白成分影响,获得了学院“优秀实习生”称号。四年以来,竞赛类曾获2020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南赛区铜奖;学习类曾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奖学金、学习突出奖等单项奖学金,长江大学“长大故事”文本类二等奖;曾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项,优秀学生干部4项,学院“疫情防控积极分子”,校青马“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并拥有一项新型专利技术。

毕业感言:出自幽谷,迁于乔木,反哺灌丛。我在长江的细腻怀抱中奔腾了四年,重新认识当下的自己,我变得更加自信大方,读懂了努力的意义。我一直在路上,这个路是成长,是奉献,是担当,是感恩。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我会一直追求做最好的自己,在未来希望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尽己所能地发光发热,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