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王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21:13 作者:范昆琨 浏览次数:

王梅: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生技制药31801班,贵州毕节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文登区南海高级中学。

出于对生物的热爱,她始终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学生干部,现任生技制药31801班宿建委员,曾任校级组织蒲公英之家第八届西区咨询部部长、校级组织蒲公英之家第九届西区副会长、第八期女子学院鹤妍小组组长、生科类32003班学生班主任。在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尽力完成本职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做好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为了锻炼自己、自立自强,她勇于社会实践,做过家教老师等兼职;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生科院青支队创文知识宣传、校园秩序维护、关爱听障儿童、助夕阳关爱老年人等10余项志愿活动,这些不仅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她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朋辈志愿者,为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曾参加过春潮杯舞蹈比赛、生科院运动会、“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等比赛,不仅充实了自己的生活,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她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英语四级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一次性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2021年暑假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了实验室基本操作技能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科研素养;曾获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一等奖;“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团员干部”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第八期女子学院培训“优秀班委”1次、生命科学学院招生夏令营“优秀营员”;曾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生科院迎新及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单项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做任何事情,一定要以“优秀”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即使遇到一些意外发挥不好,也会取得一定成绩。如果只是追求过得去,则稍微遇到一些意外,就难保会有什么结果。同样在求学的路上,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并为之努力奋斗,才有可能有所学并有所成。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