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刘英事迹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0:19 作者:范昆琨 浏览次数:

刘英,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巴中人,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科31901班学生。现担任食科31901班班长、副班长、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兼任纪委委员。

入学以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被评为“三好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湖北省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距离2019年进入长江大学,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年多,在这段日子里,我遇到了许多的艰难险阻,但我始终坚信,“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踏实务实。我深知,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想要为国家做贡献,能够在社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就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为此,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是我们从小耳濡目染的一句话,并且直到现在这句话依旧影响着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2021-2022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3.97,位列班级第一。大二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兢兢业业,踏实尽责

自我进入大学以来,一直没有离开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大一时加入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目前是食科31901班的班长兼副班长,在日常工作中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于班级同学的疑问都会一一耐心解答。任职期间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团建,将全班同学凝聚到一起,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切实起到了一个桥梁纽带作用,很好地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对于学院每次下发的班会通知,我都会认真准备制作演示文稿,写好会议记录,重要信息也会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

做学生干部期间,我也曾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知行合一,不负韶华

陆游曾有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明白真理是一方面,实践又是另一方面,二者相结合,才能让智慧之树结果。

我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各类活动。大三时与同学一起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做实验的同时不断巩固与完善学科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还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湖北省赛区二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一等奖。

我们深知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无论是平川还是高山,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能循梦而行,向阳生长!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