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优秀校友规划讲座与高年级学生学习方法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道富 汪萍)202299日上午,生科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优秀校友生涯规划及高年级学生学习方法分享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校友规划讲座的是受我院杜何为副院长邀请的何玉池教授。何教授是原湖北农学院1992级校友,曾先后到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求学,现工作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讲座上,何玉池教授就其个人难忘的大学时光、科研求学经历以及生物科学领域并相关产业发展现状一一做了详细报告。面对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何教授以一个学姐的身份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嘱咐同学们要面对现实,努力适应新学校、新环境,扎根长大,把握青春韶华,充分利用长江大学平台资源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要学会在挫败中成长”,在分享自己的读博岁月时,何教授这样说道。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几十年教学经验,何教授劝诫同学们不要做大学校园里面的“蜻蜓人”浮在水面,要沉下心发现、培养自己的兴趣,做到“见一事,爱一事,成一事”。

通过介绍当前生物科学领域发展现状,何教授指出,当前正值生物学蓬勃发展关键期,生物科学大有可为,希望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仰望星空,执着追求目标,“努力做一颗向上的种子”。

为扎实做好新年级优秀学风建设工作,帮助新生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院专门联系了2020级的李萌欣、吴婧宜、朱颜颜三位学姐为2022级新生分享了四六级考试各个模块题型的学习方法,传授相关得分小技巧,并通过展示自己的多彩大学生活,鼓励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活出自己的多彩人生!

此次讲座正是应新生需求而生,在2022级新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会上踊跃提问,并纷纷表示,一定会向优秀的校友、学长学姐们看齐,过好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