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走近神秘浪漫的楚文化》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31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徐文武教授,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2022级本科生作了题为《走进神秘浪漫的楚文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文武教授从“什么是楚文化”、“铸造精湛的青铜器”、“五彩缤纷的丝织品”、“巧夺天工的漆木器”、“楚文化的特点”等5个方面,以大量历史故事,向同学们展现了源远流长、举世瞩目的楚文化。使同学们领略了楚风、楚采、楚俗、楚韵,感受到了楚文化的无穷而独特魅力。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同学们喜爱和好评。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杜何为副院长寄语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感悟楚文化的磅礴力量,将楚文化的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精神、追新逐奇的开拓创新精神、重诺贵和的诚信和谐精神等融入学习与生活中,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优秀大学生。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