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刘睿老师在学校线上教学检查中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0:5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美君 刘睿)为更好地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4月2日学校对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学院刘睿老师讲授的《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课程受到督导一致好评,该课程线上授课画面完整,声音清晰,互动丰富,并将工匠精神的赋能有机融入课程中。

此次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正常开展课堂教学,线上采用长江雨课堂和腾讯会议二机位进行直播教学,一部手机登录腾讯会议从教室后方拍摄老师讲课的画面,另外一部手机在讲台上前方拍摄课堂上学生的听课情况和课堂状态。授课老师配备麦克风讲课,提问回答环节,老师移步到学生身边,以便教学督导能清晰地听到讲授内容和学生的答问情况。

督导和刘睿老师交流时,刘老师谈到,此次课堂和平时正常课堂一样,认真备课,把握好课件内容。在准备PPT时用较醒目且柔和的颜色突出重点,用PPT展示讲授的内容时要按顺序设置动画,以便在讲授时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在提问环节,要检查学生对前面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加以复习巩固,新课内容适时提问,了解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结合授课班级的专业及授课内容,适时融入思政元素,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达到与专业发展教育相结合的目的。

课后,刘睿老师和班级同学一起拍摄并制作了线上教学的操作视频。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