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克锐 李然 李敏)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担当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生命科学学院在3月举办了社区创文服务、板报绘制、校园清扫、“雷锋精神”知识竞答以及微信爱心捐步等“雷锋月”系列活动。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认同,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担当社会责任。

3月7日下午14:00,学院组织16名志愿者前往荆西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志愿者对辖区周边部分街道进行清洁打扫,以自己的行动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带动社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洁意识,也让志愿者从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3月18日至19日,学院在河滨公寓组织13名爱好美术与书画的志愿者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黑板报绘制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驻足关注。通过黑板报这一传统别致的形式,将雷锋精神融入校园,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3月24日下午14:00,学院组织120名志愿者在西校区开展了2小时的校园清扫活动。师生携带清洁工具来到指定清扫区域,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和杂草,用汗水和劳动维护优美校园,为创建干净、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贡献了青春力量。

3月24日,学院在6号教学楼前开展“雷锋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答题的方式,加强学生交流,更加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相关内涵和意义。选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期待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

3月17日至27日,学院创新形式,组织了微信爱心捐步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步行、跑步等方式累计步数进行捐款。以捐步献爱心,尽己之能帮助他人。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锻炼身体,更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

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虽已结束,但雷锋精神已随春风潜入人心。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传承与传播。

(审核 万波  编辑 李敏)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