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引领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模范引领  >  正文
【勤廉兼优典范】记优秀共产党员范昆琨老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5:27 作者: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务实,任劳任怨,生活上关心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处处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重视理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支部书记,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紧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组织支部党员政治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会、谈心谈话、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党员上党课等,两年来带领支部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共计108次。

二、牢记宗旨、勤奋工作、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认真组织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在党员发展工作上遵循“控制数量、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对党员发展严格把关,坚持“发现、培养、发展”的组织原则,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以校园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团学工作,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多措并举引领学生创业创新、夯实思想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组织文体活动,做好志愿服务;三是,围绕示范党组织,开展党建创新项目;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应对危机,全年处理突发事件5起,确保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安全零事故;五是,做好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寝室文明建设等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六是,承担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工作,用心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该同志工作敬业,认认真真履行每项工作职责,加班加点从无怨言,深受学院领导、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所在的支部曾2次获批“一院一品”党建创新项目、“示范党组织”党建创新项目。

三、下沉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及社区志愿服务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根据荆州市委安排,疫情期间,怀孕八个月的范昆琨同志第一时间到下沉社区荆襄河社区报到,毅然参与社区防控值守,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与社区荆江大堤抗洪隐患排查、社区治安巡逻、防电信诈骗宣传、人口普查、社区“大走访”、“大慰问”及创建文明城市小区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当中,全心全意为社区做好服务工作。

四、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

坚持学习,繁忙的业务工作之余认真开展科研创新,近年来主持立项省级项目一项,校级项目一项,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公开发表论文10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